close

  我們是從星座開始聊起的。
  陳冰是巨蟹座,喜歡安靜,愛把家裡和辦公室都收拾得乾乾凈凈。月亮星座、上升星座,星盤諸如此類的,他都很有研究。接著,我們聊到了我的“森女系”圍巾。他的女同事不懂什麼是森女系,陳冰解釋說:“森女就是穿得像從森林中走出來的有氧女孩嘛。”
  看到我驚訝的樣子,他有些小驕傲,仰著頭說:“那當然,我很潮的嘛。”
  在他看來,“潮”就是“對生活的熱愛”。
  “並不是說我受了傷,殘疾了,我的生活質量就要降低,或者說我就不能去追求美好的事情。”陳冰說,“心理上,我覺得我還是個健全的人,我想要去追求美好的事情,享受美好的生活。”
  在他身上,人生中的任何經歷,幸或不幸,都是生命中難得的體驗,這些體驗終究會轉化成一股精神力量,強大其內心,推動其前行,使其精神世界堅不可摧。
  我會經常糾結於一些事,比如長得胖、皮膚不夠好、鼻子不夠挺等,埋怨上天為何不給我一個完美的外表。現在卻發現,一個健全的身體和完整的人格已經是上天給予的莫大的恩賜。  (原標題:健全的身體已是上天莫大的恩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95yog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