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天,成都市氣溫連續升高。  
  在成都市龍泉驛區大面鎮街道與驛都大道之間,有一大片漂亮蔥蘢的綠化景觀。一名男子躺在這片綠化景觀一處偏僻的草坪上,全身上下只穿了一條紅色短褲,在驕陽之下“裸曬。”昨日,這樣一張“裸曬”照片在網上引起關註,這名“裸曬”者究竟是什麼人?
  大三時期 突發惡疾
  昨日中午,成都商報記者來到大面鎮外的這片草坪,找到了這名“裸曬”者。他叫莫向松,今年24歲,老家在宜賓市宜賓縣,現隨養母住在大面姐姐家中,之所以“裸曬”,只想嘗試一下,是否能曬死身體中的癌細胞。
  昨日中午12時左右,陽光熾熱,莫向松再次來到那片草坪,緩慢地脫下鞋襪、衣服,只剩紅色短褲,躺了下去。每隔幾分鐘,他會翻一次身,有時仰卧,雙手墊在頭下,有時俯卧,擺成“大”字形。
  據莫向松稱,他出生才幾個月時間,母親服農藥身亡。由於家庭原因,家中將他送給同村另一莫姓人家收養。養父母一家對他很好,2011年,他來到成都農業科技職業學院畜牧獸醫系就讀。2013年下半年,此前感覺身體一向不錯的他,突然咳嗽一個多月未見好轉,並持續發燒。當年11月5日,醫院確診,莫向松患上“急性髓細胞白血病”,需要持續的化療以及住院。
  據莫向松稱,截至目前,他已經進行了6個療程的化療,花費頗巨。治療費能夠通過學校辦的社保卡報銷一部分,莫向松稱,儘管如此,他的家庭已花費了10多萬元治療費。養父母都是從農村出來,沒有更多經濟收入,親生父親有病在身,親哥哥也有一大家子人要養活。莫向松稱,為瞭解決他的醫療費,學校幫他辦理了休學,休學期間,仍可享受社保。但根據規定,他最多只能休學兩年。醫生告訴他,最好的情況是能夠移植骨髓,而手術費用讓他望塵莫及。
  學校為他募捐了近7萬元
  據莫向松的養母盧存芬稱,收養莫向松後,他們一向將他當親生兒子看待和撫養,沒想到他卻得了這樣一個病,一家人都面臨各種巨大壓力。但不管如何,他們一定會堅持下去,絕不會放棄。對於兒子的裸曬行為,養母稱,她前日偶然從公交車上看見了躺在草坪上的兒子,她當時並不知道兒子到底是怎麼回事,究竟想乾什麼,覺得他有點羞人。兒子回家後,“他什麼話都不說,我也弄不清楚他想乾什麼。”
  “早上從網上看到他‘裸曬’的照片,我就給他打了個電話。”成都農業科技職業學院畜牧獸醫分院學生管理辦公室主任賴柳伶稱,她覺得有點心酸,自己覺得陽光對莫向松的病情緩解可能性不大,但她能感覺到,莫向松有強大的求生欲望。賴柳伶稱,莫向松是一名優秀的學生。去年11月,學校發動了幾場募捐活動,募集到約6.9萬多元給了莫向松。
  醫生:曬死癌細胞無醫學依據
  昨日下午,成都商報記者聯繫到四川省人民醫院城東病區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朱劍梅。她稱,癌細胞被曬死這一說法,從醫學上來說沒有理論依據,也沒有人在研究。她認為,剛剛完成一個療程化療的莫向松,體質並非太好,並不適合時間過長的暴曬,或將對身體造成更大的負擔。朱劍梅介紹,“他比較堅強,‘裸曬’這件事,也能看出他有很強的求生願望,願意積極面對治療。”她稱,根據莫向松的病情,最好的方法就是進行骨髓移植,但需要經濟支撐,“至少50萬,有可能要100萬以上。”
  “拿自己做實驗,期待生命奇跡”
  成都商報記者:為什麼想到“裸曬”?
  莫向松:在這之前,我在網上看到一篇報道,有大學教授在進行這方面的研究,說是將來有可能採取什麼方式餓死癌細胞。我就突發奇想,太陽光夠強的話,是否能夠殺死癌細胞呢?我就準備拿自己做實驗,期待一個生命奇跡的出現。
  記者:什麼時候開始實施的?
  莫:17日下午兩點左右,我散步到草坪上。這裡相對偏僻一些,太陽又大,周圍沒有什麼過往行人。一開始猶豫了一下,後來還是脫下衣服,躺在了這裡。出院到現在有6天,其中兩天是陰天,其餘4天我都來過,每次躺個20多分鐘到半個小時吧。
  記者:躺在草坪上是什麼感覺?
  莫:感覺挺好,雖然太陽很大,溫度很高,但時不時也有風,給我一種很安寧輕鬆的感覺,閉上眼睛可以感受到陽光,聽到風聲、水聲,感覺很舒暢,可以什麼都不用多想,釋放掉各種壓力。
  記者:你覺得對病情有什麼幫助嗎?
  莫:我不知道。我只是突發奇想做個實驗,能夠殺癌細胞當然最好,即使不能,就當是日光浴吧,釋放壓力,調解身心。
  記者:裸曬,有沒有想過有什麼不妥?
  莫:這幾天躺在那兒,偶爾也會有人過來一下,看一眼後離開,也聽到一個小孩子說“不要看”。
  記者:今後還會繼續嗎?
  莫:儘量堅持做下去吧,我會儘量選擇更加隱蔽僻靜的地方,儘量不影響到他人。
  成都商報記者 饒穎 張漫 攝影記者 劉海韻
(原標題:白血病小伙路邊曬太陽:我想曬死癌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95yog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